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文化

人民日报批"用诗作报告":像参加晚宴时穿"三点式"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5-02-25 13: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号发表评论,直指“官员用诗作报告”。评论称,报载某地开人大会,所作的报告却是一首五言长诗,凡6000字,一韵到底。这到底是工作创新还是亵渎职守,媒体议论纷纷。深究其理,值得玩味。

据悉,在2014年的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两会上,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治所作的工作报告,全篇每一句话都由五个字组成,韵脚统一,被誉为“五言诗报告”。2015年2月,李治在作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仍然采用了“五言诗”的格式,洋洋洒洒6000言。

《人民日报》表示:政治报告重在时政阐述,要严肃、鲜明、直白、缜密,用长于浪漫、抒情、吟唱、夸张的诗歌形式去表现,就像参加晚宴时穿着古装或“三点式”,那是怎样的一种尴尬。 据《法制晚报》

关键词:人民日报,三点式,诗作,五言诗,李治,晚宴,人大常委会,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