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大风光临北京驱散雾霾 初六京城或再迎降雪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王歧丰 2015-02-22 17:3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大年初四,春节假期过半,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是蓝天白云,还伴有五级左右的偏北风。风寒效应明显,防风保暖将是未来两天的主题。

  从20日傍晚出现的大雾一直持续至21日白天,京城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雾气之中。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5时57分,为4.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房山霞云岭,为6.4℃。

  昨天15时以后,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北风渐起,风吹雾散。18时左右,天气转晴,能见度逐渐好转,大部分地区达到6至8公里左右。而傍晚到夜间,阵风八级的大风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北风五级左右,最高气温5℃。北风携着晴天大礼,风尘仆仆地赶来拜年。今天手机微信的主题将不再是大雪,晒蓝天的节奏将走起,但是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

  今天白天,本市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都为4级,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市民尽量减少燃放。

  初五晴朗少云,风和日丽,气象条件非常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而大年初六,一场小雪或将再度光顾京城。

关键词:大风,雾霾,北京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