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教育新闻

滦南县小学生第一届围棋大赛敲响战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灵艳 姚爽 金宗明 2015-02-19 16:1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8日电(冯灵艳 姚爽 记者 金宗明)近日,由滦南县体育局、教育局主办,县围棋协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小学生第一届“中国银行杯”围棋大赛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敲响战鼓。来自该县一小、二小、三小的30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围棋作为一项智力体育比赛项目,具有弘扬中国民族文化、教育、文化交流、娱乐的特点,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们严谨的逻辑和抽象思维能力、周密思考和统揽全局的能力,还有利于充分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记忆力,有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质。

  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共分七轮,最终按积分高低排定名次,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各尽其能,兴奋处,斗志昂扬;低落时,挣扎不弃。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该县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小学生张骏赫以7盘全胜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唐山市荆上围棋道场选手孙培方六段来及滦南围棋爱好者下指导棋,他的棋艺赢得了广大围棋爱好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通过举办围棋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给小棋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滦南,围棋,大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