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房产新闻

河北省各设区市2015年内均要开建超低能耗被动房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15-02-19 16:1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2015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继续谋划、建设好1至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被动房)示范项目。其中,2015年内都要开工建设1个以上项目。

  该《要点》提出今年建筑节能的目标为:全省新建城镇建筑严格执行强制性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节能建筑占城镇现有建筑总量的38.5%。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885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率达到43%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河北省将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建设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切实抓好保定、唐山两市新建住宅实施节能75%标准。继续抓好“4+1”生态示范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提高保障性住房中绿色建筑的比重。积极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建设,加快中德合作秦皇岛“在水一方”C区续建项目、北戴河新区中小学项目,保定涿州市中奥合作项目等的建设,认真谋划和建设新的示范项目。探索正能量建筑示范、既有建筑改造成被动房示范的建设。此外,河北省还将全面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进一步推进太阳能综合利用,发展高层建筑太阳能热水应用技术,推进太阳能光电在建筑中的应用。推广土壤源、污水源、海水源等热泵应用技术,深层地热能梯级利用技术,综合利用工业余热、中水等可再生资源。研究制定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政策,开展规模化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技术试点示范。

关键词:河北,低能耗,被动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