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北市区:深化讲懂守 推动文化建设新常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苏会峰 郭艳翠 2015-02-05 16: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5日电(苏会峰郭艳翠)2月3日,保定市北市区委宣传部组织区直部门、各乡(街道)分管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基层文艺队伍带头人等20多个单位40余人,召开宣传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以基层文化需求为着力点,就如何搞好文化建设尤其是2015年文化活动、“讲好保定故事”及“讲懂守”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释惑。

  该区常委宣传部长亲自带队,重点到杨继盛祠、昊科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支点创业基地区、区文化馆、石竹艺术馆、西百楼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全区文化产业事业、文化建设现状,与企业领导、村民代表沟通交流,为科学制定全年文化发展规划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组织全区各领域各层面的文艺骨干力量,成立书法绘画、文学创作、文化产业、非物质遗产(民间文化)传承保护等区级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宣传文化队伍,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的层次和质量,形成建设文化强区的强大根基。

  同时,该区以活动为载体,结合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深入开展“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再添文艺范儿。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促进文化活动向基层、乡村、社区的拓展与延伸,为全面加速河北“中关村”、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汇聚发展正能量。

关键词:保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