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一女孩输液过敏危及生命 高碑店交警救助获赞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光宇 吴志宏 2015-02-03 10: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人交警与韩宝文父女合影。李光宇摄

  长城网保定2月2日电(李光宇 吴志宏)2月2日,从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二中学生韩宇澄与父亲韩宝文将一面写有“危难相助,最美交警”的锦旗赠给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郭翔宇组全体交警,以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4年12月20日,韩宇澄在一诊所输液治疗。突然脸色发青、直冒冷汗、胸闷无力,父母见状想立即带韩宇澄去医院诊治,但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危急之中,韩宝文见一交警巡逻车,其立即挥手拦住警车,说明情况,车内的郭翔宇组交警问明情况后,立即驾车将韩宇澄一家送至市医院就诊。

  经医生确认,韩宇澄是因输液引起的急性过敏反应,马上采取诊疗措施,经过20分钟急救,韩宇澄转危为安。当韩宇澄的父亲韩宝文要感谢交警救命时,发现他们已离去。

  此后,韩宝文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终于找到当日执勤的高碑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郭翔宇组的几位交警,将锦旗赠予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关键词:高碑店,交警,输液过敏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