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2014年超额完成造林任务 造林面积8200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2015-01-21 13: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21日电(白利刚)2014年,保定市容城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京石客运专线、保津高速、津保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的绿道绿廊建设任务,全年完成造林面积8200亩,超额完成市核任务,全县森林覆盖率净增1.75%,达到11.15%,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2015年容城将坚持高标准、高品位,加快园林绿化步伐,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城在林中、人在画中、功能完善、美丽宜居的高品质容城。该县将继续以建设绿色家园、打造“生态容城”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三年增绿”行动,以通道绿化、村庄绿化、白洋淀水系绿化、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新增绿化面积6000亩,努力建设林网如织,绿树成荫的美丽家园。

  该县还大力实施公园、街道、庭院绿化,实施“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见绿、拆违还绿”,积极开展“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创建工作,大水大街西侧将建成400亩苗圃基地。

  同时,建设一批精品公园、游园。大力实施三贤文化广场改造提升工程,结合白洋淀火车站开通,建设金海大街两侧绿色长廊和带状游园,打造迎宾景观大道。统筹城内各村财力,每村建成一个2000平米左右的游园,县财政将予以一定补贴。

关键词:保定,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