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日本研究称转基因大米可治疗花粉过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5-01-04 15: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些年,在春天因花粉过敏的日本人逐年增加,总人数已达约1700万人。日本研究人员已开发出一种含有花粉成分的转基因大米,通过让患者每日食用这种米饭,进行脱敏治疗。

  研究发现,在日本,引起花粉过敏最主要的过敏原是大面积种植的杉树的花粉。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开发出一种转基因大米,让大米中含有杉树花粉成分。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等机构对这种米的脱敏效果进行了检测。

  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30名花粉过敏患者每天食用80克这种转基因大米。结果发现,食用转基因大米的人对杉树花粉产生反应的免疫细胞几乎不再增长,而且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副作用。而食用普通大米的人在花粉流行季节对杉树花粉产生反应的免疫细胞则增加了两三倍。

  由于大米不易长期保存,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准备开发以这种大米为原料的花粉症治疗药物。

关键词:转基因大米,花粉过敏,日本研究,治疗药物,研究发现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