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涿州组织退伍兵专场招聘会 4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4-12-31 14: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表演。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帮战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涿州市领导为军属团队和退伍兵服务团队授旗。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31电(记者 李艮春 孟捷 通讯员 马长再 )12月30日下午,涿州市举办退伍兵专场欢迎招聘大会,欢迎刚刚复员回籍的200多名退伍军人,安排1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并成立“帮战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退伍兵开辟就业创业第二“战场”。

  本次活动由涿州市人武部联合人社局、民政局、共青团涿州市委、国防教育办公室和爱国拥军企业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举办,以表达家乡人民对退伍兵归来的欢迎和关心,积极推荐和促进广大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和创业,在社会上营造“当兵几年,荣耀一生”的拥军优属氛围。

  欢迎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涿州市2014年入伍士兵军属“后方正能量”亲友团排练的舞蹈《小苹果》表达了深深情感,展示了军属快乐阳光的形象;该市21名“最美退伍兵”集体合唱了《我是一个兵》,他们自主创业就业的事迹深深的触动了现场的复员军人。

  “老大哥们退伍后不等不靠自主就业和创业,在人生第二战场拼搏进取,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们是我们最直接的榜样。”退伍不久的雄威激动地说。

  在随后的招聘环节中,该市有关部门介绍了退伍军人复员后应办理的流程及参加培训、自主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该市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目前已将创办小微企业和网络创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创业初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创办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吸纳就业达到规定比例,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额度200万元的贴息贷款。

  同时,退役军人还可享受创业能力、职业技能的免费培训支持。

  此外,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国栋水务、鹏渤集团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大开拥军之门。其中,明城恒盛公司组建了专门机构“帮战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帮助退伍兵自主就业和创业,不少单位当场录聘部分退役复员人员,40余人签订就业意向,6名退伍兵当场领取了聘用书。

  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志国称,复转军人为国家奉献了青春,应该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为他们提供延续和发展人生业绩的平台。今后,其将发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职介中心加入合作,共同把为退伍兵就业创业服务的这个‘雪球’推大。

  涿州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邓来权表示,这次活动获得了退伍兵的积极响应,他们不仅积极应聘,而且相互之间密切交流,共商退伍回乡创业发展规划。今后,将年年举办此类活动,与征兵时节的新兵欢送大会、服役期间的家庭优抚工作连环配套,形成涿州市拥军优属的“一条龙”服务,为退伍复员军人开创人生精彩的第二战场。

  据了解,在当前转业安置和就业难的社会形势下,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每年都会腾出一部分岗位,主动接受和安置复转军人到企业就业。目前,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已安置复转军人187人,其中,27人,担任高层和中层领导,占全部管理人员的40%。 

退伍兵专场招聘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应聘成功的退伍兵接受聘书。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关键词:涿州,退伍兵,招聘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