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大爱无疆 容城17岁的骨瘤小姑娘肖琳备受社会呵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2014-12-18 13: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8日电(白利刚)12月18日,骨瘤小姑娘肖琳一家人由爱心人士免费送乘,带着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医疗善款,再次重返北京为肖琳进行治疗!

  据了解,骨瘤小姑娘肖琳的不幸发生在去年春节前夕,一次意外让肖琳摔了一跤,从此她开始腰疼。5个多月以后的2014年中考前夕,一直在普通诊所治疗的肖琳疼得实在没有办法住校了,肖琳妈妈只好每天在女儿上完晚自习后,用自行车接肖琳回家。从学校到家有五里多地,一路没有路灯,肖琳一直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被妈妈推着走。因为怕妈妈担心,肖琳即使腰疼得都要断了,也从不吭一声。在日益严重的巨大病痛中,肖琳还是以全校前十名的好成绩被当地高中录取。但她并没有高兴地拿着这份对她来说无比珍贵的录取通知书走进高中校门,舒心地学习。因为录取通知书寄给肖琳时,她已经住进了北京的一所医院。

  拍CT、做核磁、穿刺……在跑了京城五六家三甲医院后,肖琳的病最终确诊:她的腰底椎长了一个恶性肿瘤。肿瘤长的位置太不好,正是血管丰富的腰底椎,手术风险极大,稍有不慎,就会大出血,甚至下不了手术台。肖琳前后做了十多次手术,每次上手术台,对她必须不停地进行清创手术和放疗。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了肖琳治病已经借了二十多万元外债,最终再也凑不出更多的钱了,只好带肖琳回家休养。之后,17岁的肖琳不得不静卧在家中,整天无望地看着屋中破旧的墙壁,听候命运的安排!肖琳的父母,两口子平常干些粗重活养家糊口,加之多年来还照料着患有半身不遂疾病的单身大哥,家境并不富裕,肖琳的这场大病致全家四处举债陷入绝境,为了给这个独生女治病,肖琳父母不得不向社会发出强烈呼唤!

  闻之此讯,容城人迅速行动起来!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听说小肖琳的事迹后,通过容城贴吧真诚相约,自发组成一支爱心志愿队。他们于12月16日在容城县城最繁华的容城转盘路口和双隆商厦门口的醒目位置,挂上“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等红色宣传条幅。并冒着严寒,顶着狂风,在寒风凛冽的清晨开始参与并组织起为肖琳筹集医疗善款的爱心义捐活动,竭尽所能为这个十七岁的不幸生命向社会发出呼吁!

  容城卓通汽贸3700元、容福社1700元、容城静江海绵1000元、凯尔圣博龙500元、艺文服饰和赵何君及全体员工4375元、刘峰300元、刘姝合300元等等,还有爱心人士将自家养的两头土肥猪屠宰运来进行义卖,还有爱心手机店将手机进行义卖……一时间无数企业、个人,他们无论是从容城贴吧、容城微信播报里听说此事后而专程赶来的,还是路过时从宣传条幅上看到的,都纷纷慷慨解囊相助!短短一天的活动,志愿者们在容城街头为肖琳筹得治病善款共计45992.9元。再加上12月14日白沟“全城帮”在白沟河道国际为肖琳募得的善款40185元,街头募捐共计86177.9元。

  肖琳的不幸遭遇,也引起了容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12月17日上午由容城县政府副县长牛国增带队,该县县委办、政府办、民政、计生、教育,以及该县妇联、县红十字、以及肖琳所在的南张镇政府、南张镇王阳浩等多名爱心企业家,一齐来到肖琳家中对其探望,并送去善款。

关键词:保定,爱心,捐款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