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望都实现临时救助工作全覆盖 发放救助金20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卫红 问庆辉 2014-12-16 11: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6日电(陈卫红 问庆辉)12月15日,保定市望都县固店镇北阳村贫困家庭蔺红卫从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000元的临时救助金。

  据了解,蔺红卫本人患脑血栓,妻子有病,孩子在部队服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工作,该县将建立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科学帮扶体系。在临时救助实施中,该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救助政策、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金额“四公开”,申请原因、审核意见、审批结果“三公布”,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并建立临时救助资料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县、乡镇二级管理。

  截至目前,该县民政部门今年共救助包括蔺红卫在内的城乡贫困家庭108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0.14万元;在社会救助上,该县通过“椒乡圆梦”金秋助学、捐资助教、“慈善募捐”、“职工互助一日捐”等形式,共募集善款810余万元用于帮扶城乡贫困家庭。

关键词:保定新闻,救助,贫困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