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清苑交警“三上”措施为学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培 2014-12-11 16: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1日电(郭培)近日,为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冬季上下学出行交通安全,保定清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采取“三上”措施,全力开展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筑好涉校交通事故防线。

  据了解,该大队加强组织领导,各中队主管副大队长为第一责任人,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实际部署、指挥和协调,为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严惩严抓校车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地筑牢广大师生交通伤亡事故防线。

  大队会同教育、属地乡镇实地踏勘接送车运行线路,并对存在的隐患逐一登记及提出治理意见。对排查出的隐患积极跟踪后续治理结果,确保治理成效。行动中,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

  同时,组织民警向辖区中小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动员广大学生、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众对校车交通安全进行监督,对接送车交通违法行为和黑校车非法营运实行举报。加强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管理教育,安排宣教能力强的民警对接送车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发放宣传材料,剖析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

关键词:保定,交通安全,交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