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驻村工作队“访、建、提、促”为民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2014-12-03 16: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3日电(白利刚) 12月3日,保定市容城县小里镇胜利庄村沿途大街小巷道路坦平顺畅,沿街建筑粉刷规范,新树成行,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各种文明礼仪等宣传材料在街巷醒目位置设置专栏,使胜利庄村处处充满崭新景象!

  据了解,这是容城县驻村群众工作站在胜利庄村驻村以来,通过真抓实干,与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让该村焕发出得勃勃生机!该工作站在胜利庄村驻村以来,坚持“访、建、提、促”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想方设法通过走访群众、搞村党组织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水平,为百姓发家致富铺路搭桥。

  驻村工作组坚持每月逢五进村,入户走访。每个工作日至少走访农户10户,并将村民的困难、问题及时解决。他们协助村班子培训党员5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新党员1名。在充实该村党员队伍的同时,每月组织党员收看一次电教片,帮助村班子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并公开承诺、践诺,以提升村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以来工作组共为该村协调资金7万元,将全村主要街道种植景观树300棵,灌木500平米。又协调资金5万元,将村里破损危墙拆除重砌共计7处。绘制农村文化墙100平米。整修农田道路2500米,打机井9眼等,尽全力提升了村容村貌水平!

  同时,驻村人员还利用自身信息灵通、关系面广等优势,先后联系农业等相关部门,为村民举办了3次专业技术培训,有效促进了村民致富水平。

关键词:保定,驻村工作队,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