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清苑县交警“三个转变”提升整治酒驾工作效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培 2014-12-03 13:5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3日电(郭培)近日,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保定市清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整治酒后驾驶为抓手,推出“三个转变”措施,研究制定实施长效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并根据县城交通特点灵活开展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该大队通过转变工作“思路”,将酒驾整治列入大队工作日程,在日常整治的基础上,每周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抓牢双休日、节假日重要节点,适时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将查处酒驾作为民警平时巡逻执勤的一项常态性工作,使整治工作达到区域全覆盖、时间无规律、管理无死角。

  为提高酒驾整治工作质效,大队根据酒后驾驶多发生于白天13时至15时期间、晚上20时以后及凌晨左右或节假日、喜庆日的特点,突出重点时段,科学布警查处,形成长效管理;在整治点选择上,把饭店餐馆、农村集市、工地物流等周边道路和岗点作为整治重点路段,采取多头设卡围堵、路段巡逻管控的模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集大警力进行专项突击整治。

  同时,大队要求各执法民警坚持规范执,进行战前动员,重温有关法律法规、处罚标准要求和工作规范,检查执勤执法装备器材,明确工作分工,确保大家在实战大能够做到有条不紊,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提醒大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力求将查处酒驾的过程变成交通安全宣传的过程、实战练兵的过程、形象展示的过程。

关键词:保定,酒驾,交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