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检察院为民政系统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胜利 2014-12-03 10:4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3日电(李胜利)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容城县检察院邀请保定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赵立萍在县民政局开展了反腐倡廉预防讲座,该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乡镇民政所长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上,赵立萍处长认真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和特点,针对发生在民政系统的职务犯罪案例,深刻剖析犯罪的主客观因素,重点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罪名、特点以及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仔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均表示很受震撼,大家普遍认为,此次讲座既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法律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讲座中所列举的民政部门职务犯罪案件,既那么贴近自身工作,又极富教育意义。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使自身工作、生活都充满“阳光”。

关键词:保定新闻,检察院,犯罪,腐败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