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北市区社区开展“美食课堂开课了”烹饪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亚辉 詹晓月 2014-11-27 16: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站人员讲解烹饪课。詹晓月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27日电(赵亚辉 詹晓月)11月27日,保定市北市区韩庄乡鑫和花园社区群众工作站组织联系小苗饺子在社区三楼多功能厅以“美食课堂开课了”为主题开展了一节烹饪课,近40位居民代表前来参加。

  “您切肉的时候,要看清肉的纹理,记住口诀‘横切牛羊竖切猪”;泡木耳时,可以在水里撒些淀粉,更容易清洁木耳上的杂质……课上,小苗饺子的厨师长向居民们介绍了健康的烹饪技巧及合理的食材搭配方法,并现场示范,教大家如何制作简单营养的日常菜品,并就所用食材的营养成分进行了讲解。

 厨师长现场示范。詹晓月 摄

    在和居民的互动过程中,大家也纷纷集思广益,畅谈了自己在生活中的烹饪小窍门,居民王阿姨还和厨师一道,分享了蔬果摆盘的样式和方法,大家看得更是啧啧称道。

  在此次活动中,居民们既学到了烹饪知识,又品尝到了美味的菜肴,深得大家的欢迎。居民张阿姨就高兴的表示,活动结束后就去买菜,用刚学到的烹饪方法,回家给老伴儿露一手。

 
 

关键词:保定,烹饪,美食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