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县老干部拾金不昧 获“最美老干部”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东辉 王树淼 2014-11-26 10:4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6日电(李东辉 王树淼)近日,保定市博野县离退休老干部田墨庄被该县老干部局授予“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

  据了解,田墨庄老人是博野县程委镇杜田庄的一名离退休老干部,从教书岗位退休之后,过起了每天看看书、逗逗鸟的闲逸生活。8月23日这天,老田像往常一样出门遛弯儿,走到村卫生室附近,突然想去厕所方便一下,一进厕所,看见有一卷票,捡起来了,竟有1500块钱。

  老人估计这个钱肯定是本村人丢的,外村儿不上这儿来,远不了。于是他便上街打听,逢人便问,见人就打听,四处寻找失主,终于找到了失主田化通,面对失而复得的打工钱,失主连声感谢。

  钱并不是太多,但老人的作法儿却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品质。面对“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老人淡定说,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老共产党员,我觉得这是我自己应该做的,不义之财不能要,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占有。

关键词:保定,拾金不昧,最美老干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