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县启动“检企对接”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胜利 2014-11-25 15: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5日电(李胜利)近日,保定市容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到该县重点企业进行“检企对接”,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检企对接”是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检企双方对接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上门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借助开展法制教育等形式,提高企业整体素质,维护其合法权益,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延伸到生产经营前沿。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保定市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而谋划的重要载体,意在通过实行检察官与企业一对一的服务模式,认真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法律咨询、接受控告等活动,从重从快惩处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构建检企对接平台,监督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执法,深挖背后的职务犯罪,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索贿和“不作为”等现象,帮助企业排除发展中的阻碍,切实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保定,检察院,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