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俄电信遭新病毒攻击 或系西方情报部门所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4-11-25 16:4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道,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表示,新型互联网病毒Regina对俄罗斯电信公司发起了攻击。这很有可能是西方情报部门的“杰作”。

  Regin已被用于破坏微软公司的邮件服务和监听主要国际网络的电话内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墨西哥、爱尔兰和伊朗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电信公司都成为其攻击目标。

  赛门铁克认为,该病毒比臭名昭著的“震网”(Stuxnet)蠕虫病毒更厉害,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开发成功”。

  赛门铁克安全总监考克斯指出:“我们认为这很可能是某个西方情报部门的杰作。有时他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和罪证,有时中毒现场会在你发现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关键词:电信,公司,情报,部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