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容城县检察院着力强化控告申诉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胜利 2014-11-20 15:5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0日电(李胜利)近日,保定市容城县检察院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努力做好控告申诉和息诉息访工作,切实擦亮了为民服务的窗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该院新建了接待室,在接待场所安装了安检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在大厅安装了电子触摸屏,开通了12309检察服务民生热线,配备了饮水机、急救箱等设备,来访须知、文明接待公约等相关制度全部上墙,方便了群众来访。今年该院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据悉,该院不断完善院领导带案下访、巡访等制度,认真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和党组成员轮流接待制度。将化解矛盾纠纷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涉检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着力加强不捕不诉说理、检调对接、息诉和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多年来始终保持进京赴省越级涉检访零记录。

  同时,以“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升检察干警“忠诚、清廉、公正、文明”的职业道德,树立检察干警清廉文明的良好形象。近年来控申队伍涌现出了多名“维护社会稳定先进个人”和“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特别是控申科长刘雅莉同志,先后被评为“保定市文明市民”、“全市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行业服务标兵”、“保定十佳女检察官”、“保定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关键词:保定,申诉,检察院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