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县2200人观看“善美保定•三部曲”话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2014-11-20 15:5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0日电(白利刚)11月19日、20日两天,“善美保定·三部曲”话剧展演活动在容城正式拉开帷幕,已经上演的《胡杨红柳》和即将上演的《油条哥》、《约定无期限》等话剧曲目成为了容城中学学生和容城各界干部、群众们热议的话题。

  话剧演出现场,容城中学高一学生杨林手拿纸笔,边看演出,边深情地写道,“看了保定师专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国家号召,在新疆偏远地区热情执教的感人事迹,使我感受到做为当代青年我身上所肩负的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我要向他们学习,一定把高中课程学好,争取早日练好本领,响应祖国的召唤!”

  “这是很好的‘善美’教育形式!”观看完演出的容城中学高三年级历史教师王会新激动地说,“早听说保定创作了话剧‘善美保定·三部曲’很感人,今天下午在本单位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第一场《胡杨红柳》,感觉这场精彩的演出真是一道感人肺腑的‘善美’盛宴!同时,也激励我们这些从事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更加热爱本职工作,甘于奉献,为祖国建设出好力!”

  据悉,近年来保定市非常重视“讲诚信、懂规则、守法纪”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创作《约定无期限》、《油条哥》、《胡杨红柳》等一大批保定人身边的“保定故事”,把道德模范人物、先进群体的榜样事迹更好地讲述了出来,用以促进“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建设。

  此次“善美保定·三部曲”话剧展演活动受到了容城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容城各宣传部门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该县学生、干部、群众近2200人将会陆续观看这三场精彩演出。

关键词:保定,善美保定,话剧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