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容城县检察院扎实推进规范执法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胜利 2014-11-19 11: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9日电(李胜利)近日,保定市容城县检察院把规范执法行为作为确保执法公正的重要前提,在开展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容城县检察院认真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规范执法强化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转变执法观念和执法作风,牢固树立严格、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观。积极开展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及上级院关于规范执法和办案安全的学习,做到依法办案、文明执法。实行严格执行执法办案责任制,确保每个办案干警尽职尽责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落实责任倒查、责任追究机制,对违反办案纪律、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

  该检察院还按照“全面、全部、全程”的要求,严格执行同步录音录像制度。从犯罪嫌疑人进入办案区起、到离开办案区止,整个讯问过程都要实行同步录音录像,不允许有任何“变通”和任何“技术处理”。

  同时,该检察院规范扣押、冻结涉案款物工作,严禁违反程序扣押、冻结涉案款物,严禁扣押、冻结与案件无关的合法财产。实行扣押、冻结款物与保管款物相分离,设立专门账户,所有涉案款物统一上缴财政部门管理,切实加强了办案部门与保管部门的监督制约。

关键词:保定,检察院,规范化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