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安新335.5万尾鲢鳙鱼放流白洋淀进行生态调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杜思 陈宁 2014-11-17 10:1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洋淀放流鲢鳙鱼。陈宁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15日电(杜思 陈宁)为了修复白洋淀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水产资源、促进淀区渔民创收,近日,安新县水产畜牧局将335.5万尾鲢鳙鱼苗种放流白洋淀水域。

  据了解,安新县水产畜牧局按照安新县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试点2013年实施方案》的要求,承担了白洋淀藻型淀泊生态调控工程,应用水生态系统生物操控技术,通过人工增殖放流增加滤食性、浮游生物食性及青虾等水产苗种,控制草食性和吃食性鱼种的数量,使藻型淀泊水生植物恢复生长,优化鱼种结构,逐步恢复自然生态食物链,使淀区水质得到净化。

  安新县水产畜牧局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白洋淀藻型淀泊生态调控工程顺利进行,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昼夜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捕行为,确保增殖放流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关键词:保定,白洋淀,资源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