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文化

世界当代画坛艺术大师梅尔尼科夫真迹亮相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4-11-06 10: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尔尼科夫·安德烈油画作品《静谧》。

梅尔尼科夫·安德烈油画作品《静谧》。资料图

绘画爱好者近距离欣赏梅尔尼科夫作品

绘画爱好者近距离欣赏梅尔尼科夫作品。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王潇)5日,“现实主义的嬗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这也是世界当代画坛顶级艺术大师、俄罗斯现实主义油画巨匠梅尔尼科夫·安德烈的油画作品首次亮相石家庄。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多位著名画家的120余幅精品力作。

  据了解,此次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作品展共展出以人物肖像、风景、静物等为题材的作品120幅,汇集了列宾美术学院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包括梅尔尼科夫·安德烈、科洛夫·阿列克谢、佩希科夫·弗拉基米尔、克里姆·李等。他们的作品保留了古典艺术中的造型核心,把表现古典美引向对现实与自然的表现,以俄罗斯的民族思想充实和丰富着欧洲的学院派传统,体现着浓厚的人本主义关怀。

  据石家庄美术馆名誉馆长陈承齐介绍,中国油画的发展一直都存在着俄罗斯传统现实主义绘画的影子,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对于20世纪中期以来中国美术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它的教学体系基本上主导了与之相应的那个时代的中国美术教育,至今仍然绵延不断。“我国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苏高礼在梅尔尼科夫工作室工作了6年,当代优秀的油画家肖峰、李天祥、赵友萍等他们的作品都深受俄罗斯传统现实主义油画影响”,陈承齐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不仅能够为石家庄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俄罗斯艺术、了解俄罗斯文化的多彩窗口,而且也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石家庄美术馆持续展出到11月20日,绘画爱好者可近距离欣赏梅尔尼科夫的作品。

关键词:俄罗斯,列宾美院,梅尔尼科夫,油画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