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男子偷窃电动车未取专用电池 冒充买家被抓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书广 2014-11-05 16: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5日电(马书广)11月5日,据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获悉,昨日,该局民警守株待兔,抓获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11月1日,保定市某电动自行车专卖店的员工到库房内取货时,发现房门被撬,库房内的电动车丢失了两辆。专卖店老板立即到南市区分局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系撬门进行盗窃,民警们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品牌电动车的厂家在设计时,和普通的电池不配套,必须用该品牌配套的电池方能使用,而犯罪嫌疑人盗窃时电池没有盗走。民警们决定从销赃处入手,在专卖店进行布控。时间转眼过去了几天,4日,一名男子来到专卖店购买电动车电池,工作人员按照事先的约定,要求对方出示购车发票,来人一听需要发票,很是慌张,工作人员稳住他后,立即将情况报告了派出所,民警们随后将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讯问中,此人百般抵赖,不承认有任何违法犯罪事实,民警们依法对此人的住宅进行搜查,在其家中发现了该品牌的电动自动车,在证据面前,李建军不得不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现年二十五岁,中专毕业,无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专卖店的库房在一个小区的一个平房内,防盗措施不严密,遂打起了歪主意。案发当日,他备好作案工具,将门撬开,将两辆车偷走,放到了自己家中。在买电池时发现,此车是专用电池。心想到店里买电池也不会让人发现,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到专卖店买电池后,准备再销赃。没成想,工作人员一说要发票,他一慌张露出了马角。

  日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保定市南市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保定,盗窃,电动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