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房贷新政未落地 省会房贷利率优惠难寻

来源: 凤凰房产 作者: 2014-10-30 10: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前夕,央行及银监会曾联合发文推出房贷新政,首套房贷最低7折利率,二套结清算首套,首套房认定有所放松,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认贷不认房”。此项利好政策关乎购房者的实际利益,有购房准备的市民翘首期待楼市新貌。如今,房贷新政即将“满月”,是否对省会楼市发挥了作用?近日,笔者走访省会银行、楼盘了解到,银行房贷利率还没有放松,仍旧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高飘不下,房贷新政目前尚未落地。

  银行房贷利率依旧上浮10%—15%

  笔者走访了石家庄部分银行了解到,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并没有做出明显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保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的状态。

  在笔者的调查中发现,有的银行一直“按兵不动”,例如农行个贷中心的经理称,首套房贷利率几个月以来始终保持基准利率上调15%的水平;不过有部分银行作出了微调,大多情况是把上浮15%放松到10%。比如工行东风支行信贷部的经理告诉笔者,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相比两个月之前的15%略有下调。中信银行的一位贾姓经理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若是与开发商有合作的话,可以下调5个百分点,即享受利率上浮10%的优惠。贾经理表示,利率优惠不会太多,至少目前银行不会做出利率打折的让步。

  笔者发现,虽然央行推出了房贷新政,但银行尚未接到总行的下文通知,因此不敢“轻举妄动”。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笔者,“房贷新政现在还停留在一个趋势状态,具体细节还没有颁出。不只是众多的购房者在等,我们也在等待具体文件。”该经理表示,在没有接到上级文件之前,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开发商给出最低优惠——基准利率

  那么,开发商是否可以提供房贷利率优惠呢?笔者咨询保利花园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对方称与工、农、建、交等银行均有合作关系,购房者可以享受到更低利率的优惠。售楼处前台翟经理告诉笔者,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有上浮,通过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最低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即6.55%,“基准利率是最低的折扣,不会比这更低了”。

  除此之外,开发商还采取一些其他营销手段,比如推出特价楼盘、低首付楼盘、团购楼盘等。像安联新青年广场楼盘,近日推出先还房贷后交首付活动;光华里可以享受6000元抵2万元的优惠等。中信银行贾经理称,银行的这些促销活动可以适当充抵利率优惠省下的资金,购房者也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专家观点:7折利率难现

  “购房者在观望,开发商在等银行。”一位财经频道的记者同行与笔者交流时如此总结。似乎现在的焦点都集中在新政的具体细文何时落地,不过,对于最低7折利率的出现,业内人士普遍不抱太大希望。一家地产公司的市场分析师认为,7折利率难以出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目前银行融资成本较高,所以他们很难支持7折利率优惠。在社会资金总体趋紧的当下,今年内甚至明年上半年都不可能有7折优惠。所以本次放松现贷政策对首次置业的扶持力度没有想象中大,受惠更多的是改善型买家。未来低利率房贷可能只会出现在部分小银行或外资银行,但总额不会太多,而且放款条件比较严格。所以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下应该是未来市场的主流。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房贷,新政,石家庄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