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容城县检察院搭建“五大平台”打造“阳光检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胜利 2014-10-30 09:0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29日电(李胜利)10月29日,据容城县检察院透露,该院为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打造“阳光检务”,积极探索创新检务公开的新方式、新载体,满足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据了解,该院建立了检务公开大厅,且设置了便民平台,通过在公开大厅内和办公楼外墙壁设置触摸显示屏和LED显示屏,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触摸显示屏查询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检察院相关科室的职则,并每天滚动播放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受案范围以及检察机关的重大活动、重大举措等信息资料。该院还设置了不起诉宣告厅,对拟作不起诉案件、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刑事申诉案件、涉检信访终结案件等进行公开审查和公开听证。

  同时,该院开通了新媒体平台。开通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平台,不断拓展检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评议、建议和要求。

关键词:保定,阳光政务,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