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河北清理拒付工资案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0-30 05:4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9月初,河北省保定市的包工头杨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因为拖欠72人的工资95万余元而被定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下一步,如再不依法履行工资支付责任,他还很可能被逮捕。昨日记者获悉,这一案件,仅仅是河北省开展的集中清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专项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为依法惩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今年8月初,省人社厅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及公、检、法等司法机关联合出重拳、合力治欠薪,集中联合查办一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重大典型案件,有效震慑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专项行动,全省人社部门共办结欠薪案件887起,其中,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向公安机关移送129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44件、刑事拘留43人,检察机关批捕14人,法院依法判决4件、定罪4人。(文章来源:燕赵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 段沙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