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文化

郑州少林国际武术节开幕 将进行武术段位赛等(图)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2014-10-21 17:2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19日下午,雨后的郑州登封嵩山少林景区更加清新脱俗,第十届中国郑州少林国际武术节开幕式和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运动员、功夫爱好者和嘉宾参加了开幕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武术节开幕。

为迎接嘉宾们的到来,登封当地武术院校和群众武术团体在前往景区的道路旁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各类武术表演,本色展示少林传统武术套路、各种功法、器械及散打、跆拳道、拳击等实战应用,向海内外宾朋充分展示了天地之中、功夫之都登封的文化魅力。

据悉,本届武术节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武术文化,展示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10月20日~22日,武术节将进行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活动。

关键词:武术节,段位赛,传统武术套路,武术运动员,武术表演,少林景区,武术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