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环保

博野县“全民清洁卫生日” 千名干部上街头“净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东辉 潘迅 2014-10-16 16:2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博野县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清扫卫生。潘迅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4日电(李东辉 潘迅)10月13日下午,博野县近千名机关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和粉刷户外墙体乱贴乱涂小广告。

  据了解,保定市净天净城净村行动开展以来,博野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向县城环境卫生“开战”,将每周一、周五定为“全民清洁卫生日”,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洁卫生。该县实行县城街道卫生责任制,将县城街道划分成若干责任路段,由县级领导包段,县直各部门、各社区干部职工负责各自卫生区的清扫保洁,达到路面无垃圾杂物、无乱堆乱放、墙面无乱贴乱画、无乱喷涂小广告的标准。

  据悉,该县安排三名县级领导带队成立三个督导组,携带摄像机对县城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对环境脏乱差路段进行曝光,对排名落后的部门责任人进行采访,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并于当晚在县电视台公开“亮相”,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关键词:保定,清洁,净天净城净村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