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电力

定兴供电公司:打响迎峰度冬“前哨战”

来源: 长城网保定 作者: 2014-10-16 14: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网定兴供电公司为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居民生活及重要客户用电,在冬季大负荷来临之前,通过多项措施,打响迎峰度冬“前哨战”。

  一是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及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政府在有序用电管理中的主导作用,遵循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的原则,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在认真总结往年迎峰度冬经验的同时,提前制订应急处理措施,强应急预案演练,积极应对突发事件,提升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在负荷高峰到来之前,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将日常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的各类施工及隐患,立即安排处理,全力确保辖区线路设备供电安全,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三是组织力量对全县电网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老旧配电设施进行更换,并加强设备的巡视、检修、维护工作,随时应对和处理线路设备故障,重点加强对35千伏变电站,重要电网设备的负荷预测、线路通道清理、杆塔及拉线的加固工作,确保设备零缺陷安全运行。

  四是“上门服务”,开展用电普查,积极做好与用电大户的沟通,指导帮助制定有序用电错避峰限电措施,力求做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重要客户用电,把因缺电造成的不利影响与损失降到最低。

  五是履职尽责,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和能力。该公司各供电所成立抢修服务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配备抢修车辆、物资和防冻防寒物品,做到随叫随到。同时,加大迎峰度冬期间用电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倡导科学合理用电,提高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

关键词:用电设备|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