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大跳水 购物游受热捧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周人果 张敏婷 2014-10-16 12: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记者了解到,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的出境游价格较黄金周期间最高降约3000元,价格进入全年低位。下半年以来,欧元、美元、日元等外币对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低,将进一步刺激市民赴境外旅游消费游欲望。

  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错峰出行的长者和“年假族”开始“活跃”起来。从广之旅近年来的出游数据来看,上述群体约占总体出游人群的八成。此类人群正以每年20%左右的幅度增加,以该社为例,截至目前报名黄金周后至12月底赴境外旅游的游客人数已达去年同期总数的四成左右。

  广之旅市场推广总部总经理温前指出,节后淡季出游的游客注重产品性价比,因此广之旅推出一系列优惠幅度大,品质高的秋冬季出境游产品。例如“俄罗斯经典7天”线路,黄金周价格为8999元,11—12月出发的冬游价格则跌至全年最低,约5989元。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以来,欧元、美元、日元等主要外币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游客赴境外各国旅游消费、购物热情持续升温。为此,广之旅今年也特别推出了“爱拼系列”购物游产品,主要以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汇率走低且热门的购物国家为主。价格在2000多元到1万多元不等。

  例如价格为5899元的“日本‘精明之选’东京富士乐享超值5天”,11月出发除可赶搭尾班车欣赏日本“河口湖”红叶外,针对近期日元汇率走低和退税政策的利好特别安排1天东京自由活动时间,满足游客购物淘宝需求。据了解,日元兑人民币汇率目前约为100∶5.684,较上半年100∶6.1187有明显跌幅,且10月1日起,日本退税额度从以往的10000日元降到5000日元,且扩大了退税的商品范围,游客赴日购物消费性价比更高,有意出游购物的市民不妨趁此机会赴日旅游购物。

关键词:出境游,购物游,汇率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