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心花路放》一路赏秋(组图)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4-10-16 12: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假期业已结束,《心花路放》却依然是大家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喜剧电影。这部票房近十亿的公路电影讲述了一段从北京到大理的疗伤之旅,天门山、芙蓉镇、昆明、普达措、大理……路途中的故事让主角们对爱有了新的感悟,观众也沉醉于片中迷人的风景里。

  如果你也被电影中的情节和美景所触动,那么不妨找个时间前往吧。

张家界天门山鬼斧神工的盘山公路。

  张家界天门山

  鬼斧神工盘山公路

  电影片段

  徐峥带黄渤开车经过险峻的盘山公路,并在此观赏阿凡达秀。

  天门山是电影《心花路放》中的第一站,徐峥和妻子的相遇之地。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最高的山,因自然奇观天洞而得名,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

  电影中鬼斧神工的盘山公路称为通天大道,位于天门山半山深谷,蜿蜒逡巡于高山绝壁,是祈福朝圣天门的唯一通道。全长10.77公里,近1100米高海拔落差,密布九十九道呈一百八十度的旋转急弯,环环相扣,以“惊、奇、伟”著称,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除了公路奇观,天门山还有不少让人拍案叫绝的奇景。其中,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天门山的玻璃栈道。这一玻璃栈道悬于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据说《心花路放》电影拍摄时,黄渤和徐峥在紧张拍戏之余,特意到栈道上体验了一回。不少国内外游客都前来游玩,体验这60米“扶墙进扶墙走”的心跳之旅。

  而天门山索道也堪称一绝。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索道之一,连接张家界城区与天门山山顶,因恢宏壮观有虹索龙翔之美誉。索道全长7455米,水平高差1279米。作为世界第一空中移动观景长廊,似腾云苍穹的巨龙,又宛如一条彩虹飞渡天上人间。单程近35分钟,途中可饱览城区景色、田园风光、险峰深壑,一路如行进在一幅恢宏画卷中,无限美景尽收眼底,为天门山“四大奇观”之一。

  旅游贴士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景区,游客可以选择乘飞机或火车抵达张家界市,再乘6路、5路公交车至天门山索道站下车。

芙蓉镇瀑布。

  芙蓉镇

  重温老片 忆古思今

  徐峥带黄渤见“杀马特”网友周冬雨,闹出了不少笑话。

  上世纪九十年代风格的破旧发廊,住在小院里一头黄毛的“杀马特”少女周冬雨,电影观众往往一时无法把这个小镇和大名鼎鼎的电影《芙蓉镇》联系在一起。

  芙蓉镇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因小说《芙蓉镇》改编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闻名。《心花路放》中展示的是镇上普通的居民生活,事实上,芙蓉镇亦有不少极为值得参观的旅游资源。

  芙蓉镇并没有被过度商业化,古镇里处处都还保留着特有的文化气息。由于当地有大量的土家族居民,镇中土家吊脚楼、青石板路满布。其中观瀑吊脚楼收藏了土家族300多件文物,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是土家文明最好的一个体现,还有溪州铜柱、电影海报艺术馆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芙蓉镇距张家界和吉首凤凰古城不远,从吉首火车站乘赴芙蓉镇的班车,2小时抵芙蓉镇汽车站。而从张家界出发的话,可乘至吉首的班车,在芙蓉镇下车,车程约为1.5小时左右。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心花路放,赏秋,大理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