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科技

腾讯副总裁:微信和QQ之间存在竞争 可催生创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陆肖肖 2014-10-16 12: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和QQ之间存在竞争

  即时通讯工具日益多元化,QQ、陌陌、飞信、微信等产品层出不穷,之间竞争日益白热化,同属于腾讯旗下的微信和QQ也同样面临着竞争。

  “从企业看信心”采访团昨日走入腾讯,记者了解到,微信活跃用户达到4.38亿,而QQ活跃用户已达8.29亿。

  在回答记者关于两者的战略角色时,腾讯副总裁江阳说道,微信与QQ是竞争合作的关系,两者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微信是纯移动的产品,而QQ是PC与移动一体化的产品,两者各有侧重,会进行差异化发展。

  “用户会根据需求选择聊天工具,微信用户50%是90后,更年轻一些。”另外,江阳还谈到,适度的竞争会产生一定的损耗,但这是是值得的,因为竞争可以催生创新,消除内部的惰性。

  对于即时通讯工具未来的发展趋势,江阳表示,这个行业在不断调整、变化,我们时刻有危机感,会坚持不断探索创新。微信正在形成一个全新的“智慧型”生活方式,或许会提供“连接一切”的能力。

 

关键词:腾讯,微信,QQ,互联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