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健康养生:远离生病的8大好习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10-16 14:3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会生病,都是因为免疫机能不平衡的结果。自愈力是人体与生俱来的力量,当自愈力正常,就能维持健康状态,过着不生病的生活。

  免疫力扮演了身体平衡的重要角色,不管是免疫力低落或是不平衡都可能产生疾病,想要过著不生病的生活,不是一味提高免疫力就好,而是该提高人体的“自愈”能力,让免疫功能协调。如何提高人体自愈能力?你需要养成下面11个好习惯。

  ◆定时起床

  睡眠是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人体自愈力在睡眠期间,仍然在修复身体机能、强化抵抗力,比睡眠时间长短更重要的是早睡早起与定时起床。

  如果平日因为工作少睡,利用假日再补眠,或是因为晚睡就晚起,以确保睡眠时间的做法,乍看很健康,其实会扰乱规律作息,进而影响自愈力。不管晚上多晚睡,即使睡眠时间缩短,早上也要准时起床,让身体自己去调整作息,自然能在短时间内解除睡眠规律混乱的状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健康,养生,远离,好习惯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