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老字号

保定老字号之白运章包子

来源: 百度 作者: 2014-10-14 11: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城提起白运章包子就如同在天津提起“狗不理”一样妇孺皆知,远近闻名。

  雷经理向记者介绍到,1919年,白运章在老马号开设了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白运章包子铺”,后曾易名为“同和轩”、“永和轩”、“大众包子铺”和“回民餐厅”等名称。1983年恢复原名。为保持白运章包子的传统食品风味,60多岁的拌馅老技师牛海泉严格按工艺操作,并认真传授技术,1980年又被评为河北省优质风味食品名牌产品。

  白运章包子用料讲究,做法也独具特色,做出的包子皮薄、边窄、馅大、油多,形状像铃铛,隔着皮能看到馅,把包子拿起来一晃,成肉丸的包子馅能在里边晃动,咬一口,沁人肺腑,顺嘴流油,可口不塞牙,流到碗里的馅液很快就定了一层油。味美适口,肥而不腻,吃后余香久存不散。

  记者还依稀记得,在八十年代的时候,白运章包子铺非常红火,虽然店面不大,里面的桌椅也不是高档豪华的,但却挡不住食客的络绎不绝。几乎每天从开门到关门,服务员都会忙得不可开交,跑堂的胳膊垫着布,一大摞盘子从手码到脖子上,一个一个轮着座位送,一次一盘,吃完再给,来得稍晚点就没有地方了。据说,在仙客来,仍有白运章的包子馅出售,但生意也不见往日的兴盛。必竟,人们对白运章包子的喜爱,不是把馅买回家,自己包出来就能解决的,那份纯正的口味,那份热火朝天的气氛,那份物美价廉的享受,都已经远去了。然而在许多老保定人的心中它仍是那样的让人念念不忘。去年10月在商场后身重新开业之后,依然是顾客盈门。

关键词:老字号,包子,美食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