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体育

女排姑娘享受比赛 晋级决赛郎平直言:太痛快了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 2014-10-13 12: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隔16年再次闯入决赛,“郎家军”将与另一场半决赛“零封”巴西队的美国女排进行最终冠军争夺战。冠军争夺战势必是一场技战术与心态的激烈碰撞。

半决赛的争夺,年轻的中国女排顶住东道主后程反扑,以3∶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尽管赛前不被看好,虽然还有着诸多不足,但是女排姑娘靠着临到赛场的拼劲硬是啃下夺冠热门意大利队。能够赢下这场胜利,郎平发自肺腑地感觉舒畅,“我太痛快了”这句话,想必是她最真实的感情流露。

在世锦赛前半程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表现相当亮眼,但由于世锦赛漫长的赛制,中国队在后半程的比赛中明显出现了体能和状态的下滑,第二阶段中国女排先是1∶3被东道主意大利逆转,随后第三阶段首场0∶3脆败于巴西,在和多米尼加争夺4强资格的关键一战中,也是苦战5局才惊险地逆转对手晋级。

半决赛再战东道主,中国队绝对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对手阵中多员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老将,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在6强赛中接连轻松战胜美国和俄罗斯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状态正处于顶峰。尤其是意大利这次还主场作战,赛前的一切似乎都在预示,中国女排没有可能击败意大利。但是以哀兵之姿出战的中国女排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众所周知,郎平在北京奥运会周期曾执教过美国女排,并带领球队赢得了世界杯季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目前美国队中很多主力球员均曾师从其手下。应该说,郎平对这些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在排兵布阵上相应会采取更为针对性策略。美国女排在整体实力上应该高于中国,但在两队差距并非相差甚远的状况下,决赛取胜因素还是取决于双方球员心理上的抗压能力。对于年轻的姑娘们来说挺进决赛已经是本次世锦赛之前完全不敢想的结果,最后的决赛,中国女排姑娘们所需要做得只是去享受比赛,或许奇迹便会再一次降临。

关键词:郎平,比赛,晋级,女排姑娘们,双方球员,主场作战,主力球员,球队,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