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体育

郎平:世界强队太多不进则退 将来看谁进步更快

来源: 新华社米兰1 作者: 2014-10-13 12: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米兰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决赛中憾负美国获得亚军之后,主教练郎平对于未来球队的发展战略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

她表示,中国队夺得亚军已经大大超过赛前预期,但这支年轻的队伍要想收获成功,问鼎冠军,还需要在各方面去完善自己。她说:“谁都想当冠军,冠军是需要很多方面来促成的,以前老的中国女排也是经过多年的磨练,相信这批年轻的队员几年以后会更成熟更棒。其实我们今天也没想到会拿第二名,这么年轻的团队,大家也不要对他们太苛刻。”

郎平说,通过本届世锦赛,她在自己球队身上看到了希望。而在世界范围内,她看到了更多对手。她说:“我看到了更多强队。包括一些二流球队,进步非常快,没有哪个队你能随便就能打打的,真的很少。”

这让郎平感觉时间和任务的急迫。她说:“本届世锦赛检验出我们的一些问题,必须要承认和克服。如果两年以后我们还这样,就是不进则退了。一定要看到自己不足,要加快进步的脚步。现在强队太多了,将来就要看谁进步更快。”

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郎平表示她将给更多选手机会,补充精英球员进国家队。

她说:“现在的排球更要求体能力量和快速,而且赛季这么长,6、7个人肯定不行。这个不像以前了,这是一个新的发展趋势,我们要加强替补的培养,不可能所有得分任务全落到朱婷一个人身上,其他选手要尽快提高。”(完)

关键词:郎平,球队,世界强队,冠军,主教练,世锦赛,球员,赛季,选手,中国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