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消费品安全标准体系拟3年建成 重点领域与国际同步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2014-10-13 12:3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1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等5部委、7省(市)、35家单位参加。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启动仪式上透露,力争到2016年底,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消费品安全标准化体系和质量共治机制,在重点消费品领域基本实现国际国内标准水平一致、消费品安全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

  田世宏表示,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将用3年时间,集中开展消费者安全国内外标准对比行动、标准制定能力提升行动、标准实施监督联合行动和标准助企惠民等4项行动,在标准创制、实施应用、公共服务等环节筑好防线,不断提高消费品标准安全水平和实施效益。

  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包括“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快国际标准化和中国标准国际化步伐;完善标准体系,加快制定消费品中化学危害、儿童用品基本安全等跨领域通用安全标准;推动标准化工作与社会热点需求“相向而行”,加快制定《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空气净化器》等涉及安全的急需标准等。

关键词:消费品,安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