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房产新闻

房贷“双限政策”放松 各大银行出台优惠新规则

来源: 央广网财经 作者: 2014-10-12 10: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根据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目前多家大行已经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经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具体而言,工商银行方面,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建设银行宣布,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农业银行也明确了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需求的基础上,对合理的购房需求,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房产税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备受关注的山城重庆版房产税,在十一迎来了政策的调整通知。其中,对于新购商品房属于成品住宅的,按建筑面积的成交单价统一扣除20%的装修费后,再确认是否属于应税住房,属于条件的就按扣除后的价格进行计税依据征收,通知规定,2014年1月1号新购房子都可以按此规定执行。

  在此前楼市交易暗淡,地方政府逐渐放开限购令,央行放开二套房贷款标准之时,在这一时间点,进行房产税政策的调整,难免会引发各种猜想。重庆一家楼盘销售老总直言,这绝对是个好消息,一方面减轻一些购房者缴税压力,也体现政府对于目前楼市交易的一种微妙态度。

  我国房产税率先在上海与重庆两地进行试点,重庆的房产税是从2011年1月28号开征的。有媒体分析认为,重庆三年累计征收房产税约在4亿元左右,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意义有限。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央行对商业银行的开发贷限额管理制度也已有松动,以往央行要求各大商业银行的开发贷不能超过贷款余额的10%。而现在,各大银行能够自由地调节开发贷总量,目前,央行已经把开发贷授信总量的权限下放至商业银行总行,商业银行可以重新启动新增开发贷款审批制度。而过去,四大银行甚至自发地进行月度性停贷和停止新增开发贷款审批。

  不过,虽然央行制定的“开发贷限制令”有所松动,但商业银行在执行过程中采取了惜贷差别化政策,商业银行目前是支持一线城市和保障房开发贷,其他城市和领域要采取风险评估方式,由于库存大,风险高,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商要想获得贷款仍然比较难。

 

关键词:房贷,政策,银行,贷款,开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