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投诉】高碑店一教师反映和平路派出所办案不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0-10 09:4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本网接到居住在高碑店市一中小区的一教师投诉称,其家半夜遭到不明人员扔砖恐吓,事发后其拨打110电话报警,出警的和平路派出所对案件处理敷衍了事,办案不力,导致群众缺乏安全感,引发强烈不满。

  据投诉教师介绍,6月14日凌晨1时许,其在熟睡时,家内遭到不明人员扔砖砸窗恐吓。事后,其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半个小时左右,民警到达现场,拍照并询问案由。该市民怀疑可能是校区东面平房拆迁中未与对方签定合同,导致对方报复。

  次日,教师夫妇二人到和平路派出所做笔录,负责笔录人员是未到现场的民警。笔录后,该民警称,小区没有摄像头无法查找,嘱咐夫妇二人注意防范;或找拆迁方协商,签约了事。此后,再无音信。

  据投诉教师称,由于警方对案件置之不理,其拨打了市长热线投诉了有关情况。一小时后高碑店公安局回电称,该案件由和平路派出所给出回复,但始终未得到该所回复。

  次日,夫妇二人再次到和平路派出所询问案件侦办情况,并找到当日出警民警了解案件进展,但该民警扔推诿不予答复。随后,二人欲找该所指导员了解案件进度,但在其办公室遇到一民警称,该事件并未造成恶劣后果,且警力不足无法侦查。

  投诉教师质疑,高碑店和平路派出所的民警处理案件如此敷衍撩草,对案件始终持推诿扯皮态度,明显办案不力,执法不作为。

  人民警察保一方平安,法治社会人民警察是百姓的守护者。但高碑店民警的作为却让群众感到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让广大群众缺乏最起码的安全感。

关键词:投诉,民生,教师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