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脱光”后攒钱理财 90后女孩的4条理财经验

来源: 投资与理财 作者: 2014-10-08 10: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让我的理财之火一触即发了,疯狂拜读各路财友的精华贴,一口气连读了《富爸爸》和《小狗钱钱》,现在还在继续看《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已经看到第三册了。

  回想起两年前毕业后领着每月1200元的微薄工资,还整天和败家同事淘宝代购逛街的,不仅自己都养不过来月月光,还要老爸老妈时常救济,真是惭愧。现在楼主每月领到手的工资就3200元,老公是事业单位的员工,每月工资到手4500元左右,目前无房无娃有车,我们经济是相对独立的,我每月要求他给我1000元,其余的就他自己看着办。

  所以我发誓要脱光,就不能三分钟热度,要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这点上挖财APP正好适用,多种记账理财方式,简单容易上手。这让我的理财之火一触即发了,疯狂拜读各路财友的精华贴,一口气连读了《富爸爸》和《小狗钱钱》,现在还在继续看《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已经看到第三册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摸爬滚打,从记账开始,悟出自己的脱光,攒钱理财之路,看我慢慢讲述:

  一、零存整取

  对于天天喊着存不下钱的亲们,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的理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自制力,总是忍不住诱惑,所以,我采取了最老套的方法,工资卡开了个零存整取账户,每月雷打不动强制存1000元。你别说,每次存钱后看到短信提醒存单信息,都有一种成就感。

  二、基金定投

  说到基金定投,其实是从2013年开始的,那时候就想着把手中仅有的3000元年终奖存了,就去银行公交车上,想顺便翻阅理财攻略,有人介绍理挖财理财超市各种理财产品,各种高收益,竟然公交车开过站都没发觉。所以,你们懂的,还是经不住“诱惑”,没有“自制力”,于是每月18日便是楼主不淡定时刻了。

  三、保险

  说起保险,我和老公都是有五险一金,但只有社保可不够,还得配合商保。因此,我花了段时间研究保险,买了一份意外险(储蓄型),每月498元,投10年保15年,到期退回保费(这部分是当将来给孩子做补充教育金用的);另一份是重疾险,每月368元投保30年,百年后留给孩子或孙子孙女的。按老公的话说,用部分年终奖买的平安全家福。有人问了,你还哪有钱买保险啊?没错,老公那1000元就是给我买保险的。

  四、嫁妆的理财

  结婚时,妈妈给了我68000元的嫁妆,由于种种原因,其中的28000元被我花掉了,剩下40000元作为闲散资金,我要死死捍卫,做以下处理:

  1、余额宝:用于存放紧急备用金10000元和还信用卡、转账所用。

  2、理财:基本是购买各种基金作为理财投资,还有在基金公司也购买了一些理财产品。基本以“按月实施、少量投入、低买高卖、优化配置”的原则,开始了我的养鸡路。

  3、网贷:楼主还是很勇敢的,在网贷是在社区上研究了N天各种网贷攻略后,就开始尝试了,虽然是小小地买了2000元,但目前第一笔款项已经到了,虽然利息不多,但是也很开心,哈哈。

  五、未来打算

  关于年终奖,我思考了很多。根据上一年,我和老公加起来不会超过3万元,年底各种人情,估计不会存下很多,至于怎么分配,到时我会另起篇头和大家好好讨论的;楼主准备下半年要宝宝,想坐月子的时候请月嫂,加上各种费用,怎么积累和安排,到时也需要提前规划。

关键词:攒钱,理财,90后,经验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