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挨打专业户”自揭内幕:14年累计被打10万拳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9-28 19:3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挨打专业户”男子说辛酸 已累计被打10万拳

职业:挨打;时间:14年;被打次数:超过10万拳。这份履历就是一名叫做“挨打专业户”谢水平的人生生活,为了赚钱生活,谢水平四处“找打”,出场费也从50元涨到1万元。包括他的家人在内,很多人并不理解他。

“挨打专业户”自揭内幕

9月26日,一名自称叫谢水平的男子联络新闻热线,谢先生称,他就是被称作职业“挨打专业户”的谢水平,他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自己“挨打”已经14年了,想揭露这个行业的内幕。

据谢先生介绍,他从16岁开始学习气功,练成了不怕打的身板,为了赚钱,他经常在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表演,让这些娱乐场所的顾客打他,“从事挨打工作前,都会签署协议。”谢先生说,所签的协议内容中,既有受伤概不负责的内容,也有被打死“自负责任”的生死合同。谢先生说,这些合同内容对他来说并不可怕,但让他难以接受的却是“潜规则”。

谢先生说,所谓“潜规则”包括每场演出的费用,得与负责演出的经理分成,演出后还要请相关人员“吃宵夜”,“各种‘潜规则’层出不穷。”谢先生说。

挨打路上的辛酸滋味

为了证实自己“挨打专业户”并非浪得虚名,谢先生邀请记者试一下,可以对他打出三拳,记者分别使用三分、五分和八分力气挥拳击打谢先生的腹部,感觉如同打在了沙袋上,使用的力气越大,拳头就会越疼痛,而谢先生不仅没有丝毫问题,最后竟然采取“金鸡独立”让记者挥拳打。

据谢先生介绍,他今年49岁,是湖北人,“挨打专业户”的功夫源于祖传三代的气功。谢水平说,他16岁开始就揣摩堂爷爷的招式学习气功,他的“挨打生涯”始于14年前。“当时在广州打工,看到一家超市举办活动,请台下的观众上台表演,我就表演挨打的功夫,并与超市约定,不收钱,只需要把他的BB机号码公布出去就算报酬了。”谢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打工搞装修的生意不仅没有得到丝毫帮助,要求表演挨打的信息却接二连三,于是开始了表演挨打的走穴道路。

谢先生告诉记者,最初请他表演的只肯花50元、80元,也就是请他到超市、酒吧表演一场。没人请他表演时,他就自己拿着“人肉沙包”的牌子上街摆摊,5元钱打3拳。谢先生说,他感觉大都市的人生活工作压力大,无处发泄,城里人需要他这样的出气筒。摆摊一天下来,收入并不比他出苦力少。

谢先生说,他现在的出场费已经不菲了,每表演20分钟,就可以赚到1万元,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近十万元,而被打的次数也有十余万拳。

家人不理解,“挨打王”很无奈

谢水平说,2013年初,一档调解家庭纠纷的节目把谢水平的妻子和大女儿请到现场,在播出现场,女儿把自己恋爱失败的原因,归罪于父亲从事的不光彩职业。谢水平的妻子甚至表示要与丈夫离婚。她觉得,拳头打在身上,肉身凡胎的谢水平早晚会受伤,会连累家人,并称“他是上辈子做了坏事,这辈子专门等着挨打的”。

谢水平告诉记者,在湖北老家,他的房子因为年久失修,一直破着,因为回家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谢水平已经有6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不回家,回不了家,回去也没意义。”谢水平说。“我不收徒弟,我很怕对方受伤。”谢水平说,挨打这个职业酸甜苦辣他都尝过,他也怕自己的徒弟遭遇各种非议,觉得“找打”的职业过得没有尊严,他不希望别人也走他的老路。

有网友认为这是一门本事,也有人认为太暴力,完全是出风头。对此,谢水平说,他这样挨打只是为了生存,他从小读书不多,没有什么本事,只能靠挨打走南闯北,边旅游边赚钱,他觉得挺好。

关键词:谢水平,沈阳网,被打死,挨打专业户,潜规则,吃宵夜,找打,演出,丈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