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体育

亚运会运动员村房间简陋遭投诉 练歌房最受欢迎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9-28 19:3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派记者 许蓓 周婉琪

本报仁川9月27日电

坐落在仁川南洞的本届亚运会运动员村与媒体村是一墙之隔的两个小区,而整个亚运村又处在周边已开发为住宅区的社区之内。不过繁华的南洞区内,运动员村却是最不宜居的小区之一,因为仁川亚组委在布置运动员房间时极尽简约——房间面积窄小,没有基本的衣橱等家具,以无线网络便捷著称的韩国还没有在运动员村房间里设置无线网络,房间里甚至连电视机、冰箱都没有。

本报记者在探访运动员村时正值午饭时间,刚刚吃完饭从餐厅出来的广东短跑名将苏炳添对运动员食堂的评价是“东西挺多,但都不好吃”。持访客证人员在运动员食堂就餐,一顿饭要缴纳25美元,但食材多为普通的肉类和主食,唯一诱人的冰激凌还要排长队领取,每人限领一个。

运动员村硬件简陋,补救措施就是提高服务水平。在运动员活动中心,组委会设置了按摩室、理发美容中心、桌球室,还有最受运动员欢迎的练歌房,在练歌房里,运动员们可以自组乐队,吉他、爵士鼓等乐器都有电子简易乐谱指点,这里几乎一天到晚都有各地运动员自组的乐队“开Show”,以至于组委会不得不在门口张贴了“15分钟”的时间限制。此外,本届亚运会的赞助商也在运动员活动中心开设了体验中心,在这里运动员还可以以打折价购买电子产品,并体验电子游戏。

仁川亚运会开赛后,各界对组委会的各类安排有种种不满,针对运动员村,最多的投诉还是指责房间设施简陋,尤其对于身材高大的篮球等项目的运动员来说,一个狭小的房间、窄小的床铺会极大地影响他们的休息。虽然韩国人节俭办赛的原则没有错,但在亚运村的布置上,把有限的资源放到运动员休息的房间里更为重要。

关键词:运动员村,亚运会,练歌房,房间面积,15分钟,乐队,无线网络,南洞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