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北市区对特困教师走访慰问 送“关爱”资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艳翠 李艳生 刘元鹤 2014-09-10 16: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0日电(郭艳翠 李艳生 刘元鹤)9月10日,在第30个教师节当天,北市区委、区政府对首批4户特困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特困家庭关爱资金1.8万元。

  据了解,该区正在对特困教师、贫困大学生和因贫辍学的学生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及时将关爱资金发放到他们手中,切实让最需帮助的人得到党和政府关爱和帮助。该区在全面摸底、救助的同时,还结合“七一”、“八一”、“教师节”、“重阳节”等节日,对特困老党员、军烈属、教师、困难学生、老年人等进行定向帮扶救助。

  据悉,北市区于今年4月,由区财政出资300万元、机关干部捐款10余万元,设立了“城乡特困家庭关爱资金”。该资金旨在对因灾致贫、因病致贫的家庭和因困辍学的学生等困难群众进行救助,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该区共为47户特困家庭发放关爱资金20.3万元,得到了群众普遍的欢迎。

关键词:保定,教师节,贫困,关爱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