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安新财政筹措440万元推行农村环境卫生奖补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颖 杜思 2014-08-14 09: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3日电(通讯员 马颖 杜思 记者 李艮春)8月13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筹措440万元财政资金探索实行农村环境卫生奖补机制,以进一步加强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按照“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该县建立资金筹措制度,按农村人口人均10元的标准,筹集专项资金440万元以奖代补。建立资金分配制度,先行对全县125个重点水区村、半水区村和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的保洁员工资及垃圾处理设施购置进行补贴,将保洁员补充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并为每位保洁员统一配备工作服;为52个省级改造提升重点村,每村配备4辆厢式垃圾车;垃圾桶按照每村10—15个的标准配备。同时,为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位,该县还建立资金监管制度,由县纪检、财政、审计部门对补贴资金进行全程监督、动态监管和实时监控,随时掌握资金动向。

  此外,保洁员队伍实行聘任制,动态管理,对责任心不强的保洁员及时进行更换。加强对各村保洁情况的抽查,抽查合格并得到本村80%以上村民认可的,列入财政补贴。

关键词:保定,安新,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