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10招助你远离脱发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8-11 10:1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人都开始面临脱发问题。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就推荐10种小方法,帮你摆脱脱发烦恼。

  1.重审饮食习惯

  健康发质需要蛋白质、铁、维生素B12等营养元素,瘦肉、蔬菜、坚果、豆类和鱼类等食物都有助于防止脱发。

  2.做头部按摩

  按摩能促进头部血液供应,不仅有利于头发生长,也有助于头皮吸收防脱发洗发水中的营养成分。

  3.少做头发造型

  烘干、烫发、染发很容易损伤头发,因此,最好减少去美发店的次数。

  4.尝试抗压药

  大量科学研究证实,米诺地尔是为数不多的、有效的防脱发药物,约有50%的女性在使用米诺地尔后,脱发现象明显改善。

  5.尝试激光治疗

  激光治疗能减少毛囊发炎,促进头皮再生。

  6.充分休息

  急性、慢性刺激都会抑制头发生长。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尝试通过冥想来改变身体状态。

  7.做健康检查

  脱发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当头发开始大量脱落时,需要及时就医。

  8.尝试激素疗法

  某些女性受遗传影响易发生脱发,使用激素疗法可改善脱发状况。

  9.尝试注射“可的松”

  这是一种很痛苦但很有效的方法。注射可的松能直接抑制导致头发稀疏的活性激素。

  10.针灸疗法

  中医专家认为,头发与肾脏和血液有关,可使用针灸和草药进行治疗。

关键词:脱发,压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