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县巧打“民俗文化牌” 激发文化经济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旺辉 2014-08-01 10: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31日电(张旺辉 记者 刘世柠)7月31日,在河北省迎七夕话民俗楹联大赛上,博野县民俗文化协会推荐的六幅楹联作品全部获奖,成为全省获奖作品最多的县。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立足本地文化资源优势,精心做好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创新、整合三篇文章,深入挖掘保护地域性文化所蕴涵的潜力,对该县地方戏曲、民间曲艺、民间歌舞、乡村古乐、民间美术、特色雕刻等地域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全面抢救,宣传推介;扶持和推动民俗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和传播,大力推进民俗文化“六进”活动,使该县深厚的民俗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民间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寓教于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群众上演充满民俗风情的表演。

  此外,该县将绚丽多姿、原始古朴的民俗文化巧妙融入乡村生态旅游,着力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圈,构筑民俗文化旅游景观带,并相继举办了一大批节庆活动,开发了系列民俗生态旅游项目,全面推动民俗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博野,民俗文化牌,文化经济,软实力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