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上半年河北城镇增就业40.7万人 68.9%毕业生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8-01 10:0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3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季然)7月3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景庆雨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就业有关工作情况。上半年,河北省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据景庆雨介绍,今年1至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6.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控制在预定目标4.5%以内。截至7月5日,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8.9%。

  上半年,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河北省启动“河北省就业创业云平台”建设,完善手机版就业求职网站,推出微信、二维码等求职新模式,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和信息发布更加迅速便捷。省人社厅组织了90余场次的政策形势宣传、就业创业指导和岗位招聘进校园活动,提供岗位信息3.5万个。举办日常、专场招聘会95场,提供岗位19.8万,入场人次达到33.15万。征集、发布岗位信息5710多条、高校招聘会信息近百场,提供岗位4.3万个。此外还组织各市开展了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培训95期,培训1.2万人,推荐就业6210人。启动实施1000名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基层就业项目,面向大中型、科技型企业广泛征集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做好见习服务和岗位对接。

  据介绍,省人社厅强化措施,促进职工分流安置和家庭服务业发展。积极推进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和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涉及职工分流安置。对742家重点企业、82.7万个岗位按月进行监测分析,并建立情况月报制度。会同财政部门出台了使用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的配套办法,对符合条件企业给予发放稳岗补贴和降低缴费基数等优惠政策。此外,还大力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筹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人力资源市场”和“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上超市”,申请了“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相关资质。举办了全省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经理人创业培训暨企业管理能力大赛,选出了20名家庭服务“杰出职业经理人”和40名家庭服务“优秀职业经理人”。

  上半年,省人社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现有30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年审。启动了2014年创业帮扶工程,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服务创业。加大小额贷款发放力度,上半年放贷6.33亿元,扶持1.2万人创业。近年来,累计放贷超过百亿元。

关键词:河北,就业,毕业生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