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08 10: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情况。7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副组长张化为、刘立宪向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7月7日,陈光林代表巡视组向辽宁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光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对选举中组织工作纪律出现的问题重视不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巡视作用尚未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多占住房、公款高消费娱乐等问题仍多有反映,党政机关办协会、企业截留行政权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等问题仍较为普遍,“小金库”没有认真清理,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干部调整频繁,超职数配备,干部档案记载不实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陈光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省委、省纪委要真正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视、加强巡视工作,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加强案件检查工作,有案必查。认真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省委要吸取换届选举工作的教训,坚决查处拉票贿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讲话,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政治纪律,在行动上真正和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虚报浮夸,对严重的要问责。以改革精神转变发展方式,切实简政放权,下大气力解决机关所办协会、企业截留权力,党政干部经商等问题。四是要坚决、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公务用车、公款高消费娱乐等不良风气;清理好领导干部住房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私设小金库问题;切实解决“吃拿卡要”、收受红包、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党风政风中的突出问题。五是要认真整改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禁领导干部打招呼干预人事安排,严厉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狠刹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干部超配和干部档案弄虚作假问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辽宁,巡视,中纪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